欢迎访问本网站!搜索学校主页
爱的坚守
日期:2018-12-04 09:25:19  发布人:admin042  浏览量:116 打印本文

十年如一日,爱的坚守

——卢氏县职业中专送寝精神

寒冬,深夜十点,当人们都已在温暖的家里享受着天伦之乐时,县职专依然灯火通明,一天的教育工作迎来最后一站——送寝。

所谓送寝,应该是职专人的首创。在学生完成一天的学业后,班主任将班级学生最后集中,清点人数,陪伴学生走向寝室,将学生安全地交给寝室管理员。一路上,学生和班主任老师或谈论自己一天的收获,或一路歌唱,有些“学霸”还要咨询学习中的问题。很辛苦,但师生却其乐融融,通往寝室的大道被学生称为“幸福路”。

当问到班主任老师时,他们却说这是一条平安路,只有学生安全回到寝室,看着学生进入宿舍,自己的心才能安然。

在完成各种“交割手续”后。班主任逐个走进自己班里学生宿舍,班主任们或摸摸学生的被褥,或提醒学生早点休息,一声声的问候,一直持续到熄灯后……

据悉,目前该校已将此项工作推广到全校,让全体教职工都能在学生寝室见到老师的问候和关爱。

安全工作,是学校管理的首要重点工作,为了学生们能够平安度过每一天,卢氏职专通过严格的军事化管理与多种多样的德育活动来加强学生的安全教育,同时要求各任课教师尤其是班主任通过德育视频、实战演练、安全教育平台、问卷调查、报告会等形式陆续开展消防、反邪教、防范校园欺凌、用水用电等各种类型的安全教育活动,让安全成为师生心中一根红线。

作为河南省第二批特色中职学校,卢氏县职业中专领导班子调整工作重点,加大专业投资,大力发展对口升学和技能竞赛。近年来,已有50余名学生通过卢氏职专走进大学本科的校门,200余名学生考上专科院校。卢氏职专的对口升学班亦成为卢氏县学子高考的重要途径。而在省市组织的中职技能竞赛中,卢氏职专的师生们更是捷报频传,奖项不断突破新高。其中赵薇老师获得国家级中职学校信息化教学说课大赛二等奖,填补了我校国家级奖项的空白。被河南省职业技术教育教学研究室评为全省职业教育研究先进工作单位。

卢氏县职专自从2007年开始实行送寝制度以来,无论春夏秋冬,十余年如一日,默默坚守着。有位学校老师这样说,“中职生像是林间受伤的飞鸟,或是断了翅膀;或是迷了方向;又或是因为路途遥远,少了前行的勇气。”为了唤醒这些“折翼的天使”重新飞翔的本能。我们职专人正奋发向上、砥砺前行。


 

核发:admin042 点击数:116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