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搜索学校主页
让标准成为习惯,让习惯成为标准
日期:2018-11-20 11:00:24  发布人:admin042  浏览量:146 打印本文

目前我校实训课堂师生上课不够规范。存在教师不能坚持按课堂规范要求学生做好课前、课后整理;学生存在带小食品进实训室、乱扔垃圾、课堂吃东西、物品乱摆放、玩手机等不良现象,虽然学校采取措施整顿,但效果不明显。为加强实训室管理力度,使实训室管理再上一个台阶。经校领导研究决定,确定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实训课堂专项治理活动。现将活动方案制定如下:

一、    成立活动领导小组。

组长:贺振锋

副组长:常海建、朱邦群、刘辉

成员:王彦龙、任建武、及两个科室人员、班主任

分工职责:教务科为本次活动牵头科室、学生科为协助科室,本次活动纳入教师和班级考核。及时做好过程性记录、通报及公示。检查汇总通报:尚保岗、郭瑞泉。

二、    活动时间:111—1130

三、    采取措施:

1、         做好宣传:电子屏、师生动员学习、主题班会强调。

2、         做到:一堵、二查、三通报。

一堵:每天早、中、晚课前10分钟,专人负责各楼道口检查,禁止学生带小食品进实训楼,对待小食品者直接没收,并通报、计入班级考核。

二查:查周二大扫除和平时实训课上课情况。平时实训课上课情况采取平时检查和各科室联合集中抽查相结合。

三通报:对查到的问题及时通报公示。

3、         实训课教师观摩学习。

四、    活动分三个阶段进行

1、         第一阶段:发布宣传阶段(111—1110号)

召开教师动员会(教务科负责)和学生动员会(学生科负责)

2、         第二阶段:检查整改阶段(1111—1124号)

深入各实训楼检查,主要检查内容:

1)杜绝学生带小食品进实训室;

2)上课教师是否按实训课堂规范要求组织学习上课;

3)是否要求学生做到课前课后整理、卫生是否整洁、物品摆放是否整齐、课堂秩序是否正常等;

3、第三阶段:评价、总结及表彰阶段(1125—1130号)

  活动过程性记录作为总结评价的依据。在活动过程对做的比较好的实训室负责人、责任班级给与表彰奖励。

(1)  评出优秀实训室责任人12人、优秀实训室责任班级7个。对评出的优秀实训室管理员在11月份量化考核中每周增加1节工作量,优秀责任班级在11月份班级考核中有学生科按照相关制度加分.

(2)  检查过程中发现实训课堂卫生脏、乱、差;课堂教学组织不力的教师,每次从11月份工作量量化考核中扣除0.5

   希望通过本次活动,教师、学生从思想上引起重视,在行动上做好落实,使规范上课形成习惯。打造整洁、舒适、和谐、高效的实训课堂。



图片为教务科王彦龙科长对全体学生作动员

 

核发:admin012 点击数:146 收藏本页